close

  28 

上次潛水已經是3年前了...

好險有照片和日期為證! 不然,真的忘記有這麼久了!時光飛快呀

問: 怕水嗎 ?   ; 回: 還好 !

問: 會游泳嗎? ; 回: 會,但不是很標準 ! 

問: 常浮潛嗎? ; 回: 沒! 5根手指內!

問: 為何這麼喜歡(想)潛水 ; 回: 不知道!就是喜歡(想)!應該是深受潛水相關照片吸引!

問: 看到照片&實際潛水,有甚麼想法? ; 回: 好美好美!可以到大海裡面,與許多魚兒.海底生物近距離接觸,很不可思議!

問: 不會害怕嗎? ; 回:其實,也算是有點,但我把它形容,"興奮感",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好奇呀 有教練帶你~~免驚 

 

浮潛 ?  潛水 ?  深潛 ?  這些差異化是甚麼呢 ?

讓微基百科,告入你,究竟甚麼叫 『 潛水 』

 

map

『蘭嶼』外海有黑潮流經,對潛水活動而言,是個不可多得海底樂園,水底能見度維持 30 M左右,水況好時更達到 50 M的能見度。

海底景象保持良好,各式各樣的軟硬珊瑚,四處可見魔鬼海膽及大大小小的海星遍佈,很具特色﹔時有大型的迴游性魚群出現,常為潛水員帶來意外的驚喜。

 

 哈哈!!! 上面這些資訊,都是我回來,才又再搜尋找到的!

蝦咪!!??? 那我怎麼會到蘭嶼潛水呢?

其實,去之前,我有先上網大概看了一下, 只有看到 藍海屋 關於潛水的相關介紹!

去之前, 也不知道蘭嶼的海底是否豐富,很怕潛下去,看到的東西比浮潛還要少!

心中暗自盤算,還是浮潛就好了吧! 

真的到了那邊,我就猶豫了! 

8月22日,這天就是我的生日,前一天當民宿的祐中問我,

8月22日是否要浮潛.我回:)YES! , 再拜託幫我預約 

8月21日下午,心中就有個聲音說,下次何時再來蘭嶼 ?  我回:) 短期應該還不會吧!

另一個聲音就說:)既然都要下水了,到這,都這麼不容易了,就去潛水吧!!

沒多久,汪就來訊息:) 生日禮物就送你潛水吧    

  老天聽到我的呼喊了嗎 ! 哈哈哈 !! 晚上就去找民宿的祐中,請他取消浮潛,改約深潛!

 

 

沒有錯!!如果您,去之前,也都還不確定要玩什麼行程,可以到當地民宿再決定呦~

    一般民宿都有幫忙代訂行程! 當然,如果你有先蒐集資料,確定要走什麼行程,最好還是先預定,比較安全呦 

 

21.

民宿大力推荐,且幫我預訂的潛水是『 阿光潛水 』

21日晚上正在漂流木餐廳(待我好好介紹這兒),電話聯絡阿光潛水,

沒多久餐廳老闆娘就開口『我們也常去阿光潛水,他們的器材都很新,很推呦!』

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呦~全島據說只有三間有深潛服務,真是幸運 

22日一早就騎車奔向位在朗島村的阿光潛水 』

IMG_2794  

是一間很有個性~沒有招牌的地方 ( 阿光在超商的斜對角,看到超商要慢下來,不然很容易騎過頭呦 )

蘭嶼,其實大部分的觀光景點,也都沒有地標,餐廳有些也都是呦  眼睛要張大點 

IMG_4963  

IMG_4960

IMG_4989  

IMG_4991  

滿滿的氣瓶~

 

IMG_4995  

8月22日,我預約的時間是早上10點,墨泥家=我 (因為是民宿幫我訂的)

這個時段,只有我是體驗潛水(也就是還沒有正式的潛水執照,需要有教練帶領著你! )

其他有三個人,都是有執照的遊客,從上海來台灣玩,去完蘭嶼要再去花蓮騎腳特車,環東部海岸線~COOL 

29  

這次,我的教練是個女生,還是個大美人,很溫柔,講解得很仔細,

一路上都是拎著我前進的 (她說我不用踢水,她會帶著我)

降就可以盡情的享受在海底世界了 ^&^  (就像下圖這樣,帶著我 )

30  

當我到阿光潛水時,大家都正在忙碌,店員正準備著器材,

遊客因為有些都自備工具,所以也正在準備著,

那我呢? 整個不知道要做甚麼呢!?  哈哈

進入到裡面,大家都在準備各自的東西~

IMG_4999  

IMG_4997  

IMG_5001  

東西放在這邊,裡面會有人幫你顧著(基本上也不會有人想要偷啦!哈哈!)

因為是臨時決定要來潛水,我也沒帶泳衣,穿著潛水衣,裡面就只好穿內衣褲嚕

蛙鏡也可選有度數的呦

IMG_4994  

建議還是可以帶泳裝,這樣裡面就可以穿泳裝,

前進的路上就可以打開潛水衣的拉鍊透透氣哩~(像我就只能沿路包得緊緊的!XD) 

31  

意外的插曲,就是要從這到潛水的地方(騎車約7分鐘)

因為車子不夠載,上海人不會騎車,我就被告知得自己騎車過去了 ! OMG!!穿這套衣服在大太陽底下!   

為潛水 也沒關係啦~哈~心境快速轉移~這也是很重要的呦  

 

 

 

32  

剛見到教練第一面,我和她說,三年前我潛水過

她馬上說:) 那你還不考證照!浪費錢呀!  黑啊! 哈! 我也想要考呀! 明年目標~抽個時間吧 

 

補充說明:以蘭嶼為例 ,

浮潛=400元 ; 潛水=2500元

 ( 用比例換算=6.25倍,代表潛水1次=浮潛6次)

考取潛水執照一般約=13,500元 ;  潛水=2500元    

( 用比例換算=5.4倍,代表潛水5次=得到潛水駕照=只要租器材,隨時都可以去潛)

 

 

回想這次潛水in 蘭嶼  VS  in 將軍嶼 ~有甚麼差異化?

記得第一次深潛,教練讓我們自己探索,他跟在我們身邊 (對!上次是男教練,這次是女教練)

上次我的耳朵還沒有受傷...

(本人大學時,因為去海邊玩,耳鳴許久,後來輾轉看了些醫生,最後被一個沒有健保的醫生開通了!但我的耳朵也受傷了! )

從那次以後,只要碰到水(從游泳,深潛,太晚睡等~碰到水相關),我的耳鳴就來報到! 

對!! 你一定想! 有這麼嚴重嗎!? 不就通通耳~跳一跳~用鼻子大力擰~什麼方式都試過了! 

沒那麼簡單! Oh~ya!! 

34  

第一次  in 將軍嶼(in 澎湖) 潛水時,深度對我來說都很ok , 耳朵也不會痛!

呼吸各方面在下水前後,都還順很順利! 很快就上手了

 水中得花花世界,可能第一次的關係,抱著很大的期待,

不過,可能各方面因素,看到沒有想像中的多東西! 不過真的很好玩  

我去時,阿弘大哥還在籌劃-潛水的執照課程,現在他們已經發展的很具規模囉~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去~

也推薦給大家呦~澎湖&將軍嶼現在都有民宿+行程,還可以上網直接買海產呦 

 島澳七七   很多報章媒體相關也都開始有報導推薦呦 

 

33

這一次 in  蘭嶼潛水時,到某一個深度時,耳朵就好痛好痛(別怕!因為我有受過傷!你不會降的!)

在水中比個手勢,教練就會協助我,再調整深度,我再用教練教的方式平衡耳壓,就好嚕 

只是,這次在下水前的練習,教練說我很妙! 吐不出泡泡,但還可以正常呼吸! 還說沒過這種的!!

 哈哈! 但真的潛入水裡,我的泡泡就來了(表示真的是用嘴巴呼吸,而不是鼻子!)

 這次感覺自己像在無限大的水族箱裡一樣,到處都是魚兒,在我眼前,滿滿的在身邊,頓時自己也像之魚兒一樣 

 

35  

當然,這次最開心的是,當我回到阿光潛水,卸下裝備後,立馬小幫手,就和我要了記憶卡,

馬上就將今天在水裡的照片+影片,存給我(動作超快的呦

為這次留下美麗的回憶~回家看到這些,到現在還是會很開心呢 

以前,常看見的美麗潛水照片,這次終於可以自己當主角了 

   

 

影片畫質意外的超級清晰  

雖然片長不久,分享給大家,也讓大家感受到這美好的時刻 

 

 

 

 

那究竟栯昕(就是本人)推薦哪些景點&美食呢~

快讓我們看下去....請點選相關文章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栯ㄩˋ 昕ㄒ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