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蘭嶼】走捷徑 Go 東清

 23  

要從紅頭村→東清村,有兩種方式

A 走外環 >> 經過青青草原通過野銀村再到東清估計的車程約為30分鐘

B 走捷徑 >> 經過氣象站直接到東清估計車程約為15分鐘

 

建議行程:

去)) 走捷徑 >> 氣象站→ 直接到東清
回)) 走外環 >> 東清→ 野銀村青青草原紅頭村

 

這次蘭嶼行,都沒有搶搭,早起日出行程!!

哈哈 XD 想說好好的優閒..還是睡覺好了..有沒有這麼愛睡覺!! ㄎㄎ

 究竟~捷徑怎麼走呢? 用照片來告訴你...

10  

紅頭村 出發~看到許多指示牌旁邊的上坡上來~

11  

看到第一條巷子,就請轉彎,轉角有一間 「阿力給」早餐店

轉進來後,就直直走 (別懷疑!你沒走錯!因為當初我有OS 這有路嗎...!事實證明~走就對了)

途中會經過一些店家,還有一家旅社

緊接著,就會有一個小小的上坡,往上走,您就會看到『郵局』出現在您的左手邊,接著再繼續前進

12  

看到前方有一所國小,就是左邊的景象,旁邊有一條岔路(圖右)

緊接著,就往這條路直直去吧~

13  

途中,您會看到的景象~就像上圖一樣

一直騎,中間會看見下圖~~

IMG_2856  

看見這景象,就代表 『氣象站』快到嚕~

注意!!注意!!距離目的地,一樣可以選擇兩方式到達:

A 走路: 適合不太會騎機車;心臟不夠強大;怕高怕陡;想要多運動;最最最安全的選擇; 估計約為10分鐘

B 騎車: 適合機車技術良好;心臟強狀;不怕高不怕陡;不想在大太陽底下運動;很具挑戰性的選擇; 估計約為5分鐘

 

因為本人,是早上約九點到,太陽正強烈,騎車技術還算不錯,心臟也夠強壯,當然就直接選B方案

如果說陡峭來說, 蘭嶼燈塔』 vs 『氣象站』

『氣象站』絕對遙遙領先 ! 整條路都令我心直發抖 ! 哈哈 !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段關係,整個風景區,就只有我一個人! 

一路上我都在自我對話 (整個覺得我因此又變得更強大了! 因為戰勝了恐懼! 哈 )

這坡度~個人覺得直逼快90了! 起碼一定有45度以上吧 xd 哈 

所以幾乎不能停下來拍照呀! 太陡了!

14  

到達目的地『氣象站』真的會令人鬆一口氣~

IMG_2868  

 但~不得不說~這兒真的是美翻了! 因為夠高~眺望的美景一覽無遺呀IMG_5192  IMG_2870

難怪,我怎樣都非得要來一趟 

15  

 栯ㄩˋ昕ㄒㄧㄣ小評比

氣象站』--- 路程驚險度   值得一探究竟程度

 

 

 

下山後~沿著路繼續往前進,不遠處就會看到兩個岔路,

左邊是往東清村, 右邊是往野銀村

16  

安全抵達東清村~

17  

這兒,可是東清村~看日出 的好地方呦~

1819    

從這裡可以眺望『海蝕洞』

   IMG_2997  

看到『情人洞』~看到它了嗎? 就是下圖那個小小的洞  ~哈

IMG_2999  

這美麗的地方,會讓人想要拍拍拍~

21  

小插曲~~剛到時,此處正有一群人開心的拍照著..

而我正享受美景兼自己拍照~

有點拍水~只好請路人幫忙拍一張~

等他們走了,才開始在這兒拍不停~

他們走不過才幾分鐘...有趣的事情來了~

IMG_3033  

其中兩個人,突然朝了我走過來...


「你一個人旅行嗎?」
「對呀!」
「那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,這樣我們還可以幫你拍照」
「哈~感謝!不用啦~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嚕」

 

 旅行的小插曲,感受到到處都是溫暖

當天行程,因為是最後一天,就想要自己到處走走,跑完自己想去的地方,

所以,也就沒有跟他們一起了(他們男女生大約有快10個吧)

覺得很酷  在這到處都是朋友 

IMG_3097  

涼亭旁邊,看見這個小岔路,就是通往『情人洞

IMG_3100 IMG_3102

 

 栯ㄩˋ昕ㄒㄧㄣ小評比

情人洞』--- 路程驚險度   值得一探究竟程度

 

一大群人,當地人俗稱這種團叫 《便便團》XD是降嗎
套裝的行程,很多都是跑到一個景點,
大家就下車,拍拍照,上個廁所,就要馬上趕到下一個景點了

 

 

個人建議:這美麗的地方【蘭嶼】不太需要跟團,需要您花時間,好好的認識它

 

 

那究竟栯昕(就是本人)推薦哪些景點&美食呢~

快讓我們看下去....請點選相關文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栯ㄩˋ 昕ㄒ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