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  

還記得...

『享受吧~一個人的旅行』讓心自由的飛揚~

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了~

2012年的南投行也是心中有個聲音, 要帶著自己去看看的地方!

 

那天,正在整理著自己2014年的目標...

心中就有個聲音說著~

『走吧!去蘭嶼~享受旅行吧!』..

.1  

每次看見相關的蘭嶼照片,總覺得有總神秘又令人想要一探究竟的感覺

蘭嶼,對於我來說,是台灣外島,最令我感到有興趣的地方

因為,它讓我覺得單純,簡單,沒有受到任何過度商業化的感染

依然保有他最純真.原始的那一面

 

 

也許,就是心有所想,就會開始發現

身邊陸續都有人到那兒旅行, 身邊也開始會到關於這島上的相關資訊

擾人繁瑣的事情,有股聲音說著『走吧~今年26歲的生日,就在這兒渡過吧 

yes! 沒有包袱的~不受時間與金錢的限制~就帶上自己一個人吧~

 

 

於是...當下,我就在行事曆上寫好了日期~

問了魚兒要注意的大項,就上網看了資料

訂下了民宿,看了怎麼解決交通,就這樣...

6月訂好了~民宿+機票

8月訂下了車票,剩下的就真的只帶著錢 & 人 & 約略的記憶~出發哩~~

 一直到了8月我才真的告知身邊的親朋好友們,我到蘭嶼了!哈哈!真的很不想一直被東問西問!

因為是我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,就一定會去完成~誰都欄不住!! xd !!

這樣應該很明顯,我真的是想要一個人去旅行哩吧! 

 

ps 有機會再和大家好好分享, 【為什麼~ 想要一個人旅行? 』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發現~其實許多人,對於這塊美麗的島嶼

充滿著許多的疑問

就讓我來幫大家整理重點吧 

 

 

首先~

就讓我們先來認識蘭嶼吧...

 

 

蘭嶼.人之島

蘭嶼位於台灣本島東南方,環島長約38.45公里,騎機車環蘭嶼島一周約需2小時,是台灣第二大島。

蘭嶼的達悟語名稱為「Pongso no Tao」意思是「人之島」,後來的漢人以台灣話音譯紅頭嶼或紅豆嶼,日治時期以後固定紅頭嶼之名。1947年因島上盛產蝴蝶蘭而改名為蘭嶼。

蘭嶼島上的原住民族是台灣原住民中唯一的海洋民族。達悟族舊稱為雅美族,擅長製作拼板舟,並在春夏季節出海捕飛魚,亦稱為「飛魚季」,

有「飛魚的故鄉」之稱,其傳統生活與歲時祭儀皆圍繞著飛魚文化而擴展。

 

IMG_4386  

 

開始認識蘭嶼

快到應有盡有的網站 

藍色大門蘭嶼旅遊相關資訊

裡面包含了許多蘭嶼的相關資訊,大家可以先行看過呦

 

 

 

 

【蘭嶼】需要慢慢玩~

島上隨處可見的是讓你享受大自然的『發呆亭』&行走在路上的羊兒~

帶手機到這~可能只有民宿&餐廳&鬧區(漁人.紅頭村收到的到訊號)其他一律顯示"無服務"

很明顯的~來這是真的來渡假的!讓你遠離那被時間追著跑,總忘記什麼叫"與自己對話" & "思考"的地方!

當然,也是蠻多人來這放空,真的可以好好的慢活&沉思的好地方 

 

 

那究竟栯昕(就是本人)推薦哪些景點&美食呢~

快讓我們看下去....請點選相關文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栯ㄩˋ 昕ㄒㄧ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